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5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30
  • 名       称: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助力涉外实体经济发展
  • 文       号: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助力涉外实体经济发展

强化金融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高辖区外资外贸企业对外汇管理政策的理解和认知,引导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哈密中心支局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捷、受众广泛、互动及时的优势,尽可能打通外汇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

一、新媒体助力跨境融资便利

哈密中心支局以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切入点,制作了包括最新跨境融资政策等内容的“全口径跨境融资重磅好消息”宣传片。通过跨境融资额度扩大、外汇局搭建绿色通道、境外美元融资成本下降等利好消息引领辖区企业积极开展跨境融资,缓解融资难。

二、新媒体助力规避汇率风险

哈密中心支局总结了五种常用汇率避险方法,形成了“企业外贸规避汇率风险的常用方法”宣传篇,并且通过案例对比的形式现身说法,积极引导辖区外贸企业利用人民币计价固定财务成本、运用金融衍生产品套期保值、使用远期掉期锁定收益等手段规避汇率汇兑风险。

三、新媒体助力存量权益填报

为提升哈密辖内外商投资企业存量权益登记率,哈密中心支局制作了“2020年ODI存量权益及FDI‘多报合一’年报开始了”宣传片。宣传片重点介绍了本次年报报送主体范围、报送时间、报送方式、数据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

    四、新媒体助力外汇政策传导

哈密中心支局主动作为,对总局出台的辖区企业可以惠及的政策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制作了包含个人、经常、资本等“复工复产有困难、外汇政策来帮忙”的外汇政策宣传片,并通过哈密外汇指定银行群、商务局建立的外贸群、外资群进行了广泛转发,积极推进哈密辖区贸易投资便利化,让新政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