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161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29
  • 名       称:
    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 文       号:
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928日,厦门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2020年工作会议在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召开。全市38家成员单位分管行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计60人出席会议。我中支副行长、分局副局长李宜聪,分局各部门及中支跨境办负责人受邀列席指导。

会上,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做自律机制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年度考核与评估管理办法(2020年版)》、《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专家库选聘工作方案》及《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纠纷解决工作规则(2020年版)》三项议案。

李宜聪副局长指出,厦门自律机制自20168月成立四年来,在人行中支和外汇分局的指导下,在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的领导下,搭架构、立制度,从无到有、不断探索,运行基础不断夯实,成员单位自律意识逐步增强,形成了以展业原则为切入点、以管理银行真实性审核为手段、以银行自律为政策传导机制的外汇管理新方式,进一步完善了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促进厦门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健康发展和公平竞争。同时,李宜聪副局长对厦门自律机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正确理解、积极发挥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二是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使厦门自律机制真正成为各成员单位自己的组织;三是加强沟通,及时响应,发挥好自律机制作为市场成员和监管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工作水平。

自律机制各成员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李宜聪副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在自律、规范、创新、共赢的基础上共同努力,推动厦门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在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下,彰显厦门银行人的一份力量;厦门自律机制也将在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指导下,在各成员行的共同耕耘下,继续为支持地方经济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