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148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银行  非金融单位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6
  • 名       称:
    李宜聪副行长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 深入调研外汇改革便利化措施落地情况
  • 文       号:
李宜聪副行长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 深入调研外汇改革便利化措施落地情况

    按照总局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确保企业等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外汇管理改革便利化措施,910-11日,李宜聪副行长带队分别在中国银行厦门分行、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和厦门银行召开三场外资外贸企业工作座谈会,与厦门航空、建发股份、港务贸易、同发食品等15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外汇管理各项改革和便利化措施在企业层面的落实情况,倾听企业在办理外汇业务、跨境收支业务时面临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表示,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及时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便利化政策,大大提升了企业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融资的便利化水平。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情况,各企业代表就进一步简化银行外汇业务审核手续、贸易新业态发展、本外币跨境资金池业务、跨境投融资业务等反映各自诉求并提出相关建议。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就当前外汇管理各项改革和便利化措施做了宣传解释,对与会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逐一进行回复。

    李宜聪副行长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厦门作为外向型经济城市,稳外资外贸是“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中的关键。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立足区域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开放和风险防范双轮驱动,通过夯实机制保障、强化金融支持、优化外汇环境,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持续深化践行外汇领域便利化举措,着力提升外汇服务效能,努力实现跨境贸易投资更便利、外汇融资更高效、跨境资金结算更优质。为此,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组织银行持续加强政策宣讲,打通政策落地、起效的“最后一公里”;督促银行找准难点,疏通症结,精准服务企业, 确保各项便利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希望与会各企业代表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争取企业得到更多政策实惠,享受更好金融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