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25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8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突出“三个聚焦”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突出“三个聚焦”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连日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采取“三聚焦”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聚焦率先垂范带头深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局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示范,通过专题党课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抓好稳经济政策落地”题,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高举旗帜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为主题,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层层递进,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履职实际进行了讲授,强调要深入学习,躬身实践,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贡献力量。

二是聚焦多措并举活用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有机融合,外汇业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同看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带领家属一起,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多媒体设备,收看、收听大会盛况,支部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全家人深受感动鼓舞。各党小组更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板报,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形式开展宣传,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支部中间全覆盖、党员干部中间全覆盖、基层群众中间全覆盖。

三是聚焦学用结合求真务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面对前期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干部带头奔赴疫情防控保运转一线,既有干部克服困难首战到岗,开通应急业务通道;也有干部主动驻行值守,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保运转一线高高飘扬。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切实有效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外汇业务科党小组、国际收支科党小组先后深入企业,帮助辖内一重点企业解决跨境业务中遇到的现实难题,与辖内一国有企业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精神要求,研究讨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走出去”、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的方向和举措。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