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19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5
  • 名       称:
    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大力支持天津融资租赁业发展
  • 文       号:
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大力支持天津融资租赁业发展

近年来,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大力支持天津融资租赁业发展,积极做好飞机、船舶离岸融资租赁外汇政策指导和业务服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已为59个离岸融资租赁项目办理离岸融资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业务,资金达10.28亿美元。

 

以往境内融资租赁公司开展跨境融资租赁业务时,企业通常需要设立境外项目公司,用以收取租金,企业运营成本较高。利用离岸融资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业务,境内融资租赁公司可将从境外制造商处采购的飞机或船舶交付给境外承租人使用,办理相关业务备案后,直接开立账户收取租金,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为全力支持天津市离岸融资租赁业务发展,进一步便利和服务企业,外汇局天津市分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一方面,简化事前审批内容,在确保业务真实性审查的基础上,将审批内容由20项删减至11项,有效减少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另一方面,优化事后管理手段,取消了租赁公司按月向外汇局天津市分局报送的相关报表,改由外汇局天津市分局自行通过系统查询、向经办银行问询等方式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减轻企业负担。2022年上半年,随着疫情形势缓解,离岸融资租赁业务快速回升,对外债权登记业务量同比增长近1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