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107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3
  • 名       称:
    天津市首笔报告制合作办理衍生品业务准入落地企业汇率避险业务便利性进一步提高
  • 文       号:
天津市首笔报告制合作办理衍生品业务准入落地企业汇率避险业务便利性进一步提高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银行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重新调整明确了合作银行申请条件,简化银行分支机构申请合作衍生品业务的办理流程,并将备案制变更为报告制,为银行分支机构开办合作衍生品业务提供了便利,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渠道进一步扩宽。

《细则》下发后,农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向我分局申请开办合作衍生品业务。分局业务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一时间与银行做好政策解读、沟通需要提交的材料,并及时向总局请示相关事项。农发银行积极响应,在人员无接触的前提下于5月31日通过邮箱提交全部资料,20日后无需外汇局审批即可开办合作衍生品业务。

据农发银行天津分行反馈,目前该行正积极与意向客户进行沟通,后期拟向其大豆进口类企业客户提供汇率避险服务,进一步满足大宗商品进口企业在目前汇率双向宽幅波动的情况下的汇率风险管理需求。下一步,天津市分局将继续做好政策解读、强化政策宣传,鼓励辖内不具备外汇衍生品业务资格的银行广泛开展合作衍生品业务,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