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10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8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积极支持银行创新业务模式 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积极支持银行创新业务模式 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为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促进外贸企业稳健经营,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重点聚焦企业汇率避险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对辖内银行工作督导的靶向性,鼓励银行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以授信方式开展套保业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授信难、业务成本高”的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近期,浙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向其总行申请并推出了“数据保”创新产品,依据企业经常项目收付汇等数据,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给予单户不超过五千万人民币的纯信用授信额度,专项用于办理对客外汇衍生品交易。该额度可用于初始签约交易的保证金和存续期追加担保,无需占压企业资金。同时,业务申请全流程均为线上操作且额度启用迅速,业务便捷性高。产品一经推出,深受进出口企业欢迎。业务推出以来,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已为11家企业审批专项授信额度共1.3亿元,其中有8户企业已办理衍生品签约近4000万美元。

    下一步,天津市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内银行的业务指导,积极总结银行服务企业汇率避险、减低企业套保成本的经验和做法,鼓励更多的银行学习、借鉴和行动,助力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