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09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王伟亮副局长参加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线上座谈会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王伟亮副局长参加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线上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总分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要求,提升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意识,降低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交易成本,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供支持与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东疆成功落地“政汇银担”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模式基础上,近日,外汇业务处组织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银行代表,召开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支持政策线上座谈会。王伟亮副局长、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财政局、商务局、法制局负责人,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市场部、滨海分行及外汇业务处有关人员近20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王伟亮副局长介绍了总分局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政策和要求,剖析了国内其他地区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成本对企业自身经营乃至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财政局、商务局、法制局人员分别介绍了生态城经济特点、行业结构、企业类型以及对区内中小微企业财政奖补政策。中国银行代表介绍了天津分行对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支持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前期在东疆综合保税区落地的“政汇银担”支持模式。随后,参会各方围绕中新(天津)生态城经济特点,就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的有效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是外汇业务处落实总分局工作部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又一务实举措。会议建立了外汇局、生态城管委会及商业银行工作协调机制,实现了统一想法、达成共识、碰撞火花的预期目的,为探索因地制宜、符合实际的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模式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