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09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陈志强局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 回应市场关切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陈志强局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 回应市场关切

为深入了解外汇管理各项政策特别是便利化措施的落地情况,摸清企业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5月19日,陈志强局长带队赴辖区企业现场调研,王伟亮副局长、外汇业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自贸区管委会以及机场片区自贸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辖区部分商业银行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志强局长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跨境贸易、涉外收支等情况,并与政府、银行和企业开展座谈,研究探讨解决企业的业务难题。各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辖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志强局长指出,推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有助于提升新区贸易便利化水平,护航新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银行完善内部管理,实施客户分类,优化自主审核,提升服务水平,针对企业诉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及时向外汇局反馈,实现促便利和防风险的双重目标;二是企业在开展业务过程中,要秉持“实需”原则,提供真实有效的业务背景和交易信息,积极配合银行真实性审核。三是外汇局与政府部门密切协同、紧密合作,深挖企业业务需求,形成政策推广合力,引导市场主体用好用足既有政策,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推动形成有利于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的区域环境。

    此次调研,初步构建了“企业提诉求、银行提方案、外汇局现场指导”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特色模式,有助于畅通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渠道,推动贸易新业态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