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183
  • 分       类: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4
  • 名       称:
    2021年货物贸易外汇管理问题解答(十八)
  • 文       号:
2021年货物贸易外汇管理问题解答(十八)

银行按规定办理主体不一致业务时,在涉外收支申报交易附言中标注非报关人字样。但有时在申报截止日之前银行拿不到报关单,应如何处理?

答:银行应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原则,加强对客户背景、交易模式等调查,确认交易的真实性和逻辑合理性。银行在审核过程中,可通过与企业核实、合理判断等方式,确定收付汇和进出口主体是否一致,是否需要标注“非报关人”。如果办理业务当时无法准确填报,银行事后业务跟踪中发现存在主体不一致情况的,应及时修改申报信息,在交易附言中标注“非报关人”字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