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15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国开行外汇转贷款试点业务推动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国开行外汇转贷款试点业务推动会

7月9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国开行外汇转贷款试点业务推动会,国开行天津分行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滨海农商行、金城银行等4家合作银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自贸区管委会、区发改委相关人员参会。

  国开行天津分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外汇转贷款试点业务背景、意义以及推进进展情况。4家合作银行就开展试点业务的内部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区发改委就政府搭台对接银企工作谈了具体思路。

王伟亮副局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4家合作银行做好充足准备,从客群、产品以及风控等各方面详细谋划,在外管总局批复国开行外汇转贷款试点后,能够第一时间推动试点业务落地。二是请与会各方在试点政策宣介方面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国开行天津分行要尽快准备试点政策宣传材料、4家合作银行要选取业务骨干作为政策宣讲联系人,充分利用自贸区管委会现有政策推介渠道,提前一步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三是4家合作银行要关注业务落地的合规问题,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协助指导合作银行梳理风险点,以风险提示函等适宜形式在合作银行间进行分享交流。

下一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继续跟进国开行天津分行外汇转贷款试点业务进展情况,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前谋划,推动各项创新业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力争形成工作闭环,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