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10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31
  • 名       称:
    天津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认真组织开展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活动
  • 文       号:
天津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认真组织开展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不断深入,人民币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双向波动已呈常态化,对外贸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凸显。

为落实总局关于充分发挥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为企业普及规避汇率风险的专业知识,天津分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针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不强、对外汇保值避险产品运用度不高等情况,积极开展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建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组织整理了有关汇率避险知识和相关产品案例,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微信公众号、各商业银行线上线下等渠道广泛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外汇衍生品是为了套保避险而非炒作套利的理念。

同时,通过实地调研、组织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银行在自身展业、能力建设,尤其是服务中小微企业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及时做好业务培训、指导和帮扶,帮助银行提升外汇服务能力。

通过宣传培训,辖内银行对开展汇率风险管理的积极性普遍提高,企业对汇率风险的认识明显加强。今年前四个月,天津市外汇衍生品签约量创近年新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