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01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7
  • 名       称:
    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企业端部分功能升级上线
  • 文       号:
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企业端部分功能升级上线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企业端存量权益模块和查询模块部分功能进行了升级,并配套发布了微视频供参考使用。

一、存量权益模块升级

(一)新增误报数据删除功能

新增FDI存量权益抽样登记模块删除功能,便于企业通过该功能删除误报数据,提升该模块数据统计的准确性。

(二)删除错误数据关联关系

删除申报主体填报的《境外直接投资中方权益统计表》中“‘其中:中方股东享有的净利润’上期金额”与“六、境外投资企业利润分配情况‘汇回中方股东的利润金额合计历年累计’”之间的逻辑关联关系。

(三)增加数据校验条件

在ODI存量权益登记模块,增加《境外直接投资中方权益统计表》中中方股东的利润金额合计与汇回中方股东的利润金额合计(当年历年累计-去年历年累计数=当期数)之间的校验关系。

在系统ODI存量权益登记功能中增加自动提取“境内股东持股比例”数据项的功能。若系统自动提取数据与截至去年末实际情况不符的,系统弹出提示“中方股东持股比例与企业外汇登记信息不一致,请及时联系当地外汇局”,校验方式为弱校验。

二、企业端查询模块

(一)新增“资本项目总览”功能。在企业登录系统,进入“资本项目总览”模块后,显示“待办业务信息”和“功能总览”,以超链接的形式展示。企业点击超链接即可链接到相应的功能模块和历史业务办理界面,查看详细的记录。

(二)由过去企业业务办理完成后只能获取纸质凭证,扩展至可通过系统查询和导出资本项下历史业务办理情况,帮助企业掌握主体全貌信息,及时提示未处理或未申报数据,便利企业及时处理和申报相关数据。

配套于此次系统升级,总局资本项目管理司组织录制了部分系统功能操作视频,供各企业参考。企业用户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网上服务平台(http://asone.safesvc.gov.cn/asone/)“常用下载”栏目下载企业版视频。


附:操作手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