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20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5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义务监督员暨申请人评议会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义务监督员暨申请人评议会

为进一步落实依法行政和义务监督员工作机制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障行政许可申请人权益,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服务监督、信息反馈和桥梁纽带职能,近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义务监督员暨申请人评议会,邀请地方政府、银行和企业等三类共18家义务监督员单位(部门)对外汇局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听取义务监督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困难及需要。王伟亮副局长出席会议。纪检监察部门受邀参会。

会议通报了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在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效果,并对疫情背景下外汇管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各义务监督员单位(部门)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在服务新区经济发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外汇政策宣传培训、促进多方沟通交流、个案研究解决企业政策瓶颈、推进自贸改革创新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王伟亮副局长对义务监督员单位(部门)对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工作的监督、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义务监督员制度作为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重要的外部监督制度和与各服务对象重要的沟通交流载体,对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提升履职能力、服务地方发展、保持廉洁自律都发挥着积极作用。王伟亮副局长表示,对于义务监督员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持续跟进,一是积极推动成功案例的经验交流;二是尝试协调多部门支持银行展业培训;三是关注审批原则的经验交流,逐步推动银行适应审批型管理向原则性管理的模式转变,在政策落地、政策红利释放、产业创新发展等层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为推动滨海新区涉外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