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167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20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认真落实《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新政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认真落实《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新政

    2020213,总局印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修订〈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的通知》(汇发[2020]6号)(以下简称《通知》),对特许机构业务经营和外汇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手着力,确保了新政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妥善完成。

    一是做好兑换特许机构的政策传达及准备工作。及时向辖内特许机构转发和传达《通知》内容,并就有关换证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梳理和汇总辖内4家法人兑换特许机构和8家网点的基本情况,要求各机构上报换证工作计划和预计完成时间。

    二是督促兑换特许机构完成接口开发和验收工作。据前期了解的情况,督促辖内2家法人特许机构完成接口程序开发和改造升级工作,并分别于729日和817日完成对上述特许机构的现场验收工作。

   三是做好兑换特许机构换证及承诺书签署工作。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分三批次完成辖内特许机构新版《兑换许可证》的打印领取、旧证回收以及承诺书签署工作,及时向总局汇报换证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我分局已于821日完成全部换证工作,辖内4家法人机构均具备自动接入个人外汇业务系统接口并按要求签署《经营承诺书》,8家网点均配备了居民身份证核验机具,符合总局《通知》中的相关要求。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做好辖内兑换特许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定期开展非现场核查和现场核查,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此外,继续做好与机构的日常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促进特许业务管理不断完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