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02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05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指导银行机构以高效跨境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指导银行机构以高效跨境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天津市分局全面落实外汇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便利化举措,指导辖内银行机构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31日,在我分局指导下,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成功办理两笔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业务。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通过该行与总行、辖内分支行及各部门间联动,为客户办理自德国供应商进口采购防疫用口罩及防护服业务,迅速解决假期期间头寸信息报送和跨境汇款问题。业务人员在节假日期间迅速到岗,加速业务审核、汇款操作,即时为客户办理了金额为1.99万欧元的购汇汇款,保障了本地疫情防控采购工作开展。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动中行曼谷分行,与其分行营业部为某进出口公司成功叙做进口疫情防御口罩业务1000万泰铢,进口200万个口罩。该笔交易要求泰铢结算且对付汇效率要求极高。该行交易银行部牵头,与其分行营业部、支付清算部、运行控制部同事集体待命,等待企业付汇决定,并在最后关键时点开始操作,确保当日起息,目前款项已到泰国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