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02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05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开启外汇业务绿色通道 有效支持防疫物资采购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开启外汇业务绿色通道 有效支持防疫物资采购

天津市分局积极落实总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要求,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为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我分局与金融机构建立24小时应急联络机制,指定专人指导金融机构快速高效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切实做好外汇管理服务,确保辖内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有效落实。

近日,天津市某单位急需向境外汇款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争取更多的时间,我分局立即指导业务经办银行建行天津分行启动防疫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允许企业凭情况说明直接办理购付汇业务。130日晚730分,建行天津分行仅用20多分钟就成功将3500多万日元的防疫物资采购款汇出,同时免除了客户办理开户、资金划转、购付汇等业务的全部手续费1080元,并通过该行伦敦分行平盘为企业节省了近万元汇兑成本,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现了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的高效便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