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2-15
  • 名       称: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提示9
  • 文       号: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提示9

1.外国来华直接投资筹备资金汇出入如何申报?

外国来华直接投资,由非居民开立的筹备资金账户为非居民账户,遵行非居民账户资金收付申报原则,即境外账户与筹备资金账户之间跨境资金收付,申报在“822030 -境外存入款项”项下,交易附言注明“非居民从境外收款”。筹备资金账户与境内居民账户之间资金收付,根据基础交易性质,由境内居民进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

2.境内某国有企业的80%产权被国外某公司买断,由于该企业属于国有,所以国外公司购买产权的外汇款项汇给了国有资产管理局,则该国有资产管理局应如何申报?

该境内国有企业将80%的产权转让国外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局收到的国外公司汇款应为国外公司对境内企业的直接投资款,应申报在“622014转让境内企业股权”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国有产权转让(80%)。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