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1-21
  • 名       称: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提示6
  • 文       号: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提示6

1.模具费如何申报?    

①报关出境的模具费,应根据海关报关贸易方式,申报在“121-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相应项下。  

②模具不出境,交由境内其他公司加工产品使用,但货款由境外委托方直接支付,所有权在居民与非居民之间发生了转移。这种货物未发生跨境而由境内居民继续使用情况下的涉外收付款,应纳入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无论境内使用方和境外委托方是否具有关联关系,模具制造方可申报在“122990 -其他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项下;但若模具境内使用方明确告知模具制造方该笔模具费需要偿还境外委托方,则模具费属于境外代垫款项,应根据关联关系申报在“621022 -接受境外子公司的贷款及其他往来(逆向贷款投资)、622021接受境外母公司的贷款及其他往来、623022接受境外联属企业的贷款及其他往来、822990借入其他债务”相应项下。  

  由此可见,模具是一种普通的商品,对模具费和模具加工费性质的判断要取决于具体的交易方式。  

2.境内居民ABC前往港、澳探亲旅游,A在香港用银联卡采购了小批量总价值8万美元的进口免税高档服装,B用银联卡采购了小批量总价值4万美元的进口免税高档洋酒(纳入海关统计),C用港元现钞购买了一枚价值4万美元的进口手表(未纳入海关统计),ABC回国后三人支付的款项应如何申报?    

A在香港采购的进口免税服装、B在香港采购的进口免税洋酒,皆用银联卡结账。境内居民使用银联卡在境外提现与消费的,以及非居民使用银联卡在境内提现与消费的,统一由银联进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申报在“223029 -其他私人旅行”项下,AB居民无需申报。  

C用现钞购买,目前无需进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