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31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18
  • 名       称:
    结售汇数据统计提示
  • 文       号:
结售汇数据统计提示

近日对银行开展的非现场核查发现,部分银行对售后技术服务费和管理咨询费的结售汇归属理解有偏差,导致结售汇数据统计错误。针对此情况,现精心筛选下面两个案例,供有关业务人员学习和参考。

案例1:售后技术服务费

某中资出口企业与海外进口商签订了售后服务协议,约定产品销售后提供跟踪服务,但超过保修期后要收取服务费。现企业将收取的售后服务费向银行申请结汇,银行应如何统计?

分析与结论:

该笔外汇资金来源属于技术服务收入,计入横栏“125咨询服务”,纵栏“03中资机构”。

类似的,境内企业为了支付超过保修期后的售后技术服务费,计入横栏“325咨询服务”,纵栏根据企业实际性质进行选择。

案例2:管理咨询费

某中外合资企业为某境外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并收取服务费用,该企业在收到该笔费用后到银行办理结汇,银行应如何统计?

分析与结论:

该笔外汇资金来源属于管理咨询服务收入,计入横栏“125咨询服务”,纵栏“04外资机构”。企业提供咨询、指导或帮助其他企业运行有关的管理咨询、顾问费的服务外汇收入结汇,均计入横栏“125咨询服务”,纵栏根据企业实际性质进行选择。

类似的,企业支付管理咨询、顾问费等服务外汇支出购汇,计入横栏“325咨询服务”,纵栏根据企业实际性质进行选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