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03
  • 分       类: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18
  • 名       称:
    严格执行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 文       号:
严格执行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为切实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外汇行政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2015811日下午 ,根据总局管理检查司的安排,我分局滨海中心支局的有关领导及外汇检查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视频培训。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的培训,外汇检查人员充分认识到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全面了解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相关制度概念、系统设置、工作流程、时间要求、岗位职责等,并对外汇案件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模块的操作流程有了直观的认识。

我分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视频培训一结束后,我分局就培训内容和要求立即进行布置。外汇检查部门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在依法依规完成外汇检查工作的同时,合法、客观、公正、及时地对行政处罚信息进行公开,提高外汇行政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二是要按照工作制度和总局具体工作的要求,尽快确定分局和中心支局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录入、复核、审核等各环节人员,建立AB角制度,实现岗位明确、职责到人,确保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三是要求相关业务操作人员积极参与外汇案件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模块测试工作,在测试系统中完成各个环节操作,以熟悉操作流程,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建议,确保在该模块正式上线之后,能够按照总局时间和质量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报送和公开外汇行政处罚相关信息,维护外汇市场秩序,保障涉汇主体合法权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