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084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22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高度重视自贸区金融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高度重视自贸区金融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天津自贸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挂牌后,为全面准确掌握自贸区本外币金融业务开展有关情况,做好自贸区金融业务统计及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分析工作,增强对银行机构办理自贸区相关业务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分局及时向银行下发了《关于做好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按月报送《自贸区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开立情况统计表》、《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情况表》、《自贸区企业国际收支统计表》、《自贸区企业结售汇业务量统计表》、《自贸区资本项下业务数据统计表》等5个数据报表,并提出明确报送要求。

另外,我分局与自贸区三个片区管委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自贸区三个片区管委会向我分局提供注册在自贸区内企业名录,包括企业代码、企业名称、注册地所属片区、经济类型等相关信息,并按月提供新增企业名录等信息。

目前,我分局及时对自贸区跨境资金流动进行分析,掌握自贸区企业开展金融业务动态,并形成自贸区金融简报上报市委市政府、总局,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同时防范风险,确保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