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079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15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积极探索国际收支核查工作新手段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积极探索国际收支核查工作新手段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收支核查工作水平,滨海新区中心支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核查手段,采取五项措施提高核查效率。

一是依靠科技手段提高非现场核查技术性。通过开发核查系统将核查规则电子化,建立核查规则共计5大类1001113个子项。二是加强数据比对提高现场核查针对性。将银行基础数据与外汇局系统数据比对工作前置于下场前,下场后集中力量核对纸质业务单据,扩大核查覆盖面,增强核查目的性。三是多系统印证、多部门合作提高核查思路全面性。通过各系统数据信息的交叉核对、相互印证及时发现申报错误。四是完善内控流程及操作规程提高核查工作规范性。制订核查工作操作流程,并将核查方法、规则、要点、注意事项、特殊案例等内容逐步整理成册形成操作规程,将核查经验步骤化、纸质化、规范化。五是重抓申报第一关口,提高银行数据把关积极性。加强银行重视程度,引导其数据把关积极性。

通过以上措施,国际收支核查效率大幅提升,核查思路逐步由单一性向全面性、发散性转变,银行自查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明显提高。下一阶段,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继续推进国际收支核查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国际收支核查工作质量和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