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078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14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积极创新货物贸易现场核查工作模式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积极创新货物贸易现场核查工作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核查工作效率,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意识,近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创新工作模式,组织召开2015年一季度核查期货物贸易现场核查企业通告会,辖内3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相关人员介绍了货物贸易外汇管理的基本原则、管理框架及现场核查的重要意义,对现场核查要求进行了要点提示,就企业提出的外汇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听取了企业关于自贸区建设的政策建议。现场核查企业通告会是滨海新区中心支局落实外汇管理“五个转变”及“创新年”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由逐个企业通知的形式转变为所有企业统一通告的形式,实现现场核查由“点”至“面”的工作模式创新。二是加强沟通联系,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意识。通过现场核查企业通告会的形式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外汇政策,提升企业对外汇管理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后续现场核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挖掘企业政策需求,为自贸区建设献计献策。积极了解关于自贸区建设的意见建议,为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做好需求积累和政策储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