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017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8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成功举办企业接口服务培训动员会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成功举办企业接口服务培训动员会

随着天津市自贸区挂牌成立,为促进自贸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加大跨境贸易金融支持力度,天津市外汇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五个转变”要求,从夯实企业基础服务入手,在外汇业务数据应用领域积极探索为企业提供订制服务,并于 2015428成功举办了“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培训动员会。来自全市34家从事进出口贸易、制造、第三方支付的大、中型企业财务主管、技术人员4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外汇综合处首先向参训企业进行了工作动员,介绍了企业可通过“联机接口服务”实现企业货物贸易、国际收支等业务数据的实时获取,有利于企业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促进企业管理优化升级,并向企业介绍了分局负责此项工作的小组成员。随后,分局分别请已开通此项接口服务的比亚迪、一达通两家公司从企业自身角度,介绍了此项服务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和收益,讲解了本企业利用接口服务实现的增值功能,共享了研发程序过程中的经验。会后,外汇局、两家讲课企业认真解答参训企业询问有关功能实现、软件研发等业务和技术方面的问题。外汇综合处、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以及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的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外汇局服务企业的方式和手段,为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应用奠定了基础,为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