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016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7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积极协助本市银行推动自贸区网点建设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积极协助本市银行推动自贸区网点建设

2015 421 ,天津自贸区经批准正式挂牌。针对近期多家商业银行向我分局咨询成立自贸区分支机构的具体情况,分局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负责解答银行疑问,并协调解决相关机构网点设置所涉及的系统信息调整、维护有关事宜,为商业金融机构筹备设立自贸区网点扫清障碍,得到有关银行的积极评价。

为配合商业银行在自贸区设立机构网点工作,分局结合自贸区建设整体规划,针对商业银行筹措建立自贸区经营网点的实际需求,及时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自贸区分支机构设立的具体配套衔接方案。一方面认真加强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平安银行天津分行等商业银行的业务沟通,了解目前筹措改建自贸区网点老机构的有关情况,确认历史业务办理的有关内容;另一方面及时与总局信息技术部门沟通,就老网点升格为自贸区分行所涉及的代码设置和调整问题商讨稳妥解决方案,确保自贸区分行成立后,涉及国际收支申报、结售汇统计及其他等相关外汇业务得以顺利过渡。

截止目前,已成功为中国银行东疆保税港区支行升格为自贸区分行完成了代码配置相关工作。下一步,还将为其他提出筹建自贸区分支机构申请需求的商业银行统筹解决金融机构标识码信息维护工作,以确保全市商业银行自贸区机构设置顺利实现,为有序推进自贸区金融创新改革夯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