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8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名       称:
    绵阳市分局着力提升境外来华人员外币兑换服务水平
  • 文       号:
绵阳市分局着力提升境外来华人员外币兑换服务水平

摸底数。绵阳市分局全面梳理和排查全辖金融机构对私结售汇业务网点、外币代兑机构、自助兑换机等外币兑换服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调查,辖内金融机构对私结售汇业务网点196家,外币代兑机构1家,自助兑换机0台。

访实情。绵阳市分局聚焦机场、火车站、星级酒店等重要区域,聚焦京东方、惠科等重点涉外企业,了解外币兑换服务需求和建议,指导银行做好重要场景的外币代兑业务,持续增加外币兑换服务供给。深入本市外币代兑机构,针对业务流程、服务对象、资料留存等方面开展专题工作调研,督导其规范业务流程、拓展服务半径、丰富兑换币种、提升外币鉴别能力,不断提升境外来华人员外币兑换服务的满意度。

    强合作。绵阳市分局强化银政合作,加强与市商务局等涉外部门的工作联动,对外公布外汇业务办理指南和汇银联系方式,拓宽外汇政策的知晓面。强化与市人行支付结算等部门合作,着力构建境外来华人员开户便利化、境外银行卡ATM机提现、外币代兑机构、移动支付等一揽子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举措,不断增强境外人员来绵旅游、工作、学习和投资兴业的吸引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