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7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8
  • 名       称:
    泸州市分局春训抓好“四个突出”启新程开局 强化“四个聚力”谋新篇
  • 文       号:
泸州市分局春训抓好“四个突出”启新程开局 强化“四个聚力”谋新篇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聚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对外汇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外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强化外汇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工程,带领全员走前头、作表率、树形象。

突出党建品牌示范,聚力创新深化品牌建设。一是深化“泸汇行”特色党建品牌建设。通过“聚焦优服务、聚焦促便利、聚焦强监管”促进党建引领与外汇惠企利民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创新党建品牌共建联建机制。建立泸州外汇党建品牌“1+1+1”(外汇局+银行+涉外企业)共建机制。深化与重庆永川、江津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的外汇党建合作,以党建合作促业务合作发展。探索与泸州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高地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提升外汇党建品牌影响力。

突出党建业务融合,聚力加强履职效能建设。一是推改革促便利。推动1-2家银行和更多中小微企业纳入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抓好银行办理资本项目业务数字化政策落地实施。推动支持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落地见效。继续强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各场景业务扩面升量。二是优服务解难题。持续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推动“免申即享”政策落地,提升国有企业汇率避险水平。有序开展境外来泸人员用汇便利化服务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县域外汇服务优化提升行动。三是强监测严监管。加强日常非现场监测和现场核查,密切关注重点外资、企业境外发债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流动。强化公安、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地下钱庄、出口骗税等非法跨境金融活动打击力度。

    突出纪律规矩保障,聚力强化作风廉政建设。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外汇管理队伍。二是从严从紧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员工日常监督,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总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三是压紧压实廉政责任。严格落实总分局《风险突出事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南》,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围绕岗位廉政风险、内控管理、审批权限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针对性排查,强化廉政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对外服务和内部管理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