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020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9
  • 名       称:
    广元市中心支局召开会议推进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
  • 文       号:
广元市中心支局召开会议推进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

近日,广元市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外汇局全体人员、外汇银行分管行领导及业务主管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外汇局总分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广元市外汇管理工作,通报了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并对2023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进行安排。

2022年,广元市中心支局在四川省分局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分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优化外汇服务和管理,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积极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严厉查处通过地下钱庄非法外汇买卖案件,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有效发挥党建的保障作用,大力支持广元涉外经济发展。

    在2022年度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情况的评估中,有1家银行被评为A,其余四家被评为B+。辖内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整体较好,能按照外汇管理政策要求完成制度建设与内部管理,稳步推进外汇业务发展,不断提升外汇金融服务,但也存在业务规范化程度有待提高以及外汇业务人员素质有待加强的问题。广元市中心支局要求辖内各外汇银行要发挥贴近业务一线的优势,围绕总分局的重点工作尽快实行新的突破,积极探索外汇领域的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服务,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做好涉汇领域的调查研究,协同推进涉外经济发展、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以及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