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1-0030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8
  • 名       称:
    跨境直贷落地凉山,助力乡村振兴
  • 文       号:
跨境直贷落地凉山,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农行凉山分行为凉山辖内某国有企业——宁南南丝路集团公司办理了1笔跨境直贷业务,贷款金额1000万人民币,期限1年、利率3.2%,境外合作银行为农行东京分行。这是凉山首笔涉农跨境直贷业务,也是外汇领域通过内外两个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

    为保证资金合规高效使用,凉山中心支局积极对农行凉山分行进行了政策指导。一是高效沟通,打消政策顾虑。针对客户需求,中心支局对农行进行了政策指导,告知银行1年期跨境直贷在政策层面仅需备案,无需审批,资金使用直接在银行办理,可参与跨境人民币收入支付便利化;二是满足特殊需求,助力乡村振兴。由于结汇资金将使用现金向蚕农收购蚕茧,不能直接转账至蚕农,本着涉农企业具有特殊性和全力支持凉山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理念,中心支局要求经办银行在满足合规性要求的基础上灵活高效使用资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