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1-0029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6
  • 名       称:
    凉山州中心支局稳步推进提质增效“三条主线”
  • 文       号:
凉山州中心支局稳步推进提质增效“三条主线”

凉山州中心支局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以组织领导为基调、优化服务为基石、制度建设为基准,全面推动个人外汇业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打造个人外汇业务示范网点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履职实际高效结合,推动全州外汇条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推广示范网点建设成果全辖共享,形成常见业务联通特殊业务、个人业务促进对公业务的外汇管理正向闭环。 

提升服务能力。一是督导银行搭建业务考试为门槛、以岗代训为基础、自主学习为常态、行业培训为延伸、专题培训为补充的多层次学习培训架构,全面提升全辖外汇从业人员业务操作技能、政策法规知识、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建立外汇局“搭台”、银行“唱戏”的双主体宣传机制,立足留学、旅游、境外消费等热点业务,制作宣传资料,进入社区、学校开展宣传。

    完善制度建设。中心支局结合外汇形势变化和政策法规调整,指导银行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完善内部交叉检查和风险控制机制、违规整改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倡导合规经营;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保障真实业务需求为落脚点,督导辖内商业银行建立健全客户沟通与申诉处理机制,明确客户沟通联系责任人,制定应急处置方案,规范投诉处理流程,有效防范潜在负面舆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