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1-0028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2
  • 名       称:
    广安市中心支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 文       号:
广安市中心支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动态清单,广安市中心支局积极行动,厘清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措施,在促进贸易投资、开展汇率避险活动和组织外汇政策培训宣传等方面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一、组织开展银企对接,解决重点涉外企业融资难题。为扎实开展好“优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专题活动,提高全辖涉外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广安市中心支局会同外汇自律机制举办了广安市“优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银企对接集中签约大会,5家外汇指定银行与10家外贸企业现场签订融资协议,融资金额达8900万元,缓解了重点外贸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增加出口。

二、建机制强督导,企业汇率避险工作取得新突破。为积极推进企业汇率避险工作,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中心支局分管局长带队到企业现场调研,牵头制定了企业汇率避险推广工作机制。推广机制从主办负责、奖惩分明、建立机制、强化督导四个方面,确定了全市推进汇率避险的40户企业名单,制定了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长及中心支局分管局长、外汇管理科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分工表等,确保企业汇率避险工作在全市稳步推进。

三、加强外汇政策宣传培训,推进外汇便利化措施落地生效。为使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提升外汇指定银行服务能力,减少企业脚底成本,2021年外汇管理部门组织或受邀对银行、企业开展外汇便利化政策培训宣讲会5次,重点对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汇率避险政策及产品等进行宣传。

    四、以合规诚信用汇为引导,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为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用汇,中心支局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契机,开展外汇政策业务宣传。活动以银行线下网点为阵地,扩充了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微信影音号等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外汇微课堂”、“出借额度风险高,合规用汇享便利”、“网络炒汇不合法,资金安全无保障”等主题对客户合规用汇进行风险提示宣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