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1-0026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1
  • 名       称:
    行长跑流程助力外汇服务“加速”
  • 文       号:
行长跑流程助力外汇服务“加速”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自贡市中心支局以“行长跑流程”专项活动为契机,着力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根治痛点,切实推动解决外汇业务中“急难愁盼”问题,将金融为民落到实处。

    一、走访企业,“跑”问企业经营“急心事”。局领导带队走访辖区重点进出口龙头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汇便利化政策执行情况、融资和汇率避险需求。指导银行为企业其量身定做期权产品,赋予企业更多汇率选择主动性。

    二、暗访网点,“跑”寻外汇服务“愁心事”。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经常遇到的留学购汇、境外旅游购汇、外币兑换等热点问题亲身体验,收集整理暗访中遇到的问题,对银行改进个人外汇业务金融服务提出工作要求。

    三、贴近需求,“跑”解金融服务“困难事”。以建立联络员制度为契机,外汇局、银行本着政策解读到一线、金融服务到一线的原则,通过大走访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开展政策解读和金融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