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3-01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3-07-28
  • 名       称:
    2023年深圳市个人外汇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 文       号:
2023年深圳市个人外汇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来深圳,美好汇发生”2023年深圳市个人外汇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指导下,深圳辖内金融机构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立足广大市民用汇的实际需要,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全市数十家银行积极响应,在个人外汇知识普及和政策宣传方面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本次个人外汇宣传活动覆盖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11个行政区域,人数超过530万。

自律促发展,审慎筑未来

活动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地铁广告、创意视频、趣味海报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向全市普及外汇政策和个人外汇合规使用知识,宣传个人外汇便利化服务内容。合规用汇惠民生,实质合规促便利,为实质性覆盖每一位需要用汇的市民朋友,全市数十家银行网点,共同打造外汇知识展示区,多层次、全方位地提高广大深圳市民对个人外汇使用合规性、便利性的理解,实现"安全用汇、合规用汇"的宣传教育效果。

线上宣传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贴近民心

一是根据不同人群用汇需求制作了4部主题创意剧情动画,用轻松愉快的真人和手绘画面描述,让每个人都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自身的用汇烦恼。将个人外汇业务整理成系列图文,通过公众号,新闻媒体等渠道以轻松、趣味的方式宣传个人用汇知识。

二是针对出境旅游、出国留学、薪酬结汇,来华人员薪酬购汇,涉及的换汇、外币携带、外币支付等一系列个人外汇业务制作科普动画《汇生活,没烦恼》,让便利用汇观念融入生活。

 线下宣传积极联动,将专业、让用汇更加便利化的温暖服务传递给老百姓

各大银行网点布放个人外汇知识展示区,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知识传达体验。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COCO PARK快闪活动打卡,现场布置了知识墙、快问快答、用汇雷区等多种有趣的体验环节,丰富了市民朋友的个人外汇知识,提升了合规用汇的意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开展高校师生外汇知识普及教育公益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向高校师生普及外汇政策和留学便利化外汇知识。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深圳分行与福田区福山社区联合举办公益市集摆摊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群众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及自律机制等微信公众号,向居民群众普及个人用汇知识,提升公众对外汇政策便利化的了解,避免走进外汇用汇误区。

外汇便利,圳在行动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深圳不仅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深圳金融更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将指导辖内金融机构持续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外汇便利化政策和个人外汇合规使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合规用汇、便利用汇"的意识和能力,拒绝利益诱惑,远离非法炒汇,共同收获美好生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