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3-015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25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自律机制举办“避险为帆,汇海远航”汇率风险中性系列宣讲首场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自律机制举办“避险为帆,汇海远航”汇率风险中性系列宣讲首场活动

为加强风险中性理念宣导,助力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举办“避险为帆,汇海远航”汇率风险中性系列宣讲活动。2023年6月12日,首场宣讲活动电子设备制造业专场在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中银国际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博士、140家外贸企业现场参加,280家外贸企业线上参会。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相关人员表示,近年来深圳外贸企业套期保值参与度有所提升,企业应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立足主业,选择适合自身的避险策略,更好地应对汇率风险。

主讲嘉宾管涛博士就“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及展望”开展主题演讲,从人民币汇率调整如期而至、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汇率走势前瞻及避险策略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全面剖析了人民币汇率市场波动的内在逻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金融市场部业务主管讲解了风险中性与汇率风险管理策略,总结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的要点,介绍远期、期权等外汇避险工具及其适用场景。企业代表TCL科技集团财务公司资深经理分享了如何建立汇率管理机制、如何实现套期保值目标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将继续指导深圳自律机制积极落实“稳外贸”政策,持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系列宣讲活动,帮助外贸企业不断提升汇率风险意识与管理水平,助力深圳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