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14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7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持续推进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导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持续推进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导工作

8月以来,深圳市分局继续推进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导工作,积极开展“跨境服务进百企”实地走访,调查了解企业汇率避险需求和汇率风险管理情况,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答疑,积极指导企业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组织辖内840多家进出口企业参与人民币汇率预期和衍生品工具运用情况调查,了解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情况和汇率避险需求。

二是组织辖内银行和10余家外贸综合服务头部企业,召开现场座谈会,对辖内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服务外贸企业的汇率避险情况开展调查,并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三是与深圳市商务局合作,利用参与外汇政策宣讲会的机会,协同辖内银行,向与会250余家服务贸易企业开展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传。

四是督促辖内外汇指定银行走访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截至8月底,辖内银行共开展1222次“汇率风险中性”宣导活动,覆盖3575家企业。

五是指导深圳自律机制在微信公众号开展汇率风险管理政策专题宣传,组织辖内银行以实际案例介绍汇率风险管理策略,帮助企业了解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指导企业开展汇率风险管理。

下一步,深圳市分局将持续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将与有关部门共同建立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并督促辖内银行继续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宣讲,逐步提升辖内银行和企业运用衍生品避险保值业务比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