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09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7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开展“漫画外汇、悦学悦汇”外汇政策系列动画小视频宣传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开展“漫画外汇、悦学悦汇”外汇政策系列动画小视频宣传

2021年7月5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制作的“漫画外汇、悦学悦汇”外汇政策系列动画小视频,在金融鹏程公众号、深圳自律机制公众号开播。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外汇管理实践相融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市场主体应用频率高、关注度广的外汇业务,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制作了16期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动画小视频,开展外汇政策宣传。

小视频以动物“牛”(借用深圳拓荒牛及牛年的寓意)的形象贯穿整个动画,巧妙设计多个对话场景,采用通俗易懂、活泼风趣的语言将业务流程、政策初衷讲解清楚,从全面性、趣味性、专业性等方面入手,让人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用得好。每期视频时长约3分钟,内容既包含传播知识要点的卡通动画,又辅以严谨专业的讲解长图,涵盖跨境投融资、个人用汇、汇率风险管理、跨境电商、跨境人民币等主题,既包括日常工作中市场主体较为关注、咨询较多的业务,又覆盖近期实施的便利化及“放管服”各项政策。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创新外汇政策宣传方式,有效提升政策传播穿透力和覆盖面,增强市场预期引导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