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003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1-01-05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1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主持会议并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交流学习体会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总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建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邢毓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先行示范区担当和标准,脚踏实地地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立足深圳,树立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深入分析研判经济金融发展趋势和特点,谋划好今后5年及更长时期内的金融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具体措施,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科学性。三是各党支部要根据《建议》中金融业改革发展规划相关职责,抓紧研究提出工作要点,包括完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外部可控试点,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等。结合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谋划和积极推进中支2021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支党委、中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