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2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9-01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8月7日下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在中支举办首场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广东信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伍肇斌律师就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进行讲解。
    伍肇斌分析了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编、合同编、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和继承编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经济交易、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等重要内容,重点就行政机关如何学习运用民法典,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提出了建议。
    讲座主题鲜明、切合实际,提升了中支干部职工学习运用民法典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