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1-00045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5
  • 名       称:
    晋城市中心支局简手续 优服务 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 文       号:
晋城市中心支局简手续 优服务 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为进一步落实省分局“促便利,有效提升外汇管理政策效能”的工作任务,外汇局晋城支局以简化进口付汇手续工作、税务备案信息核验全覆盖为重点,进辖内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发展

实施简化企业进口付汇手续的政策,切实减轻企业交单成本,提高银行办理业务效率。督促银行完善进口付汇业务抽查机制,形成“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管理导向;建立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双向沟通和互动机制,及时解决银行和企业在便利化业务办理过程中反映和出现的问题,纵深推动以诚信为基础的银行展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实现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信息核验全覆盖。建立健全税汇沟通机制,加大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服务的宣传推广应用。不定时通过系统查看企业服务贸易付汇及税务备案核验匹配情况,防止违规行为发生,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促进服务贸易收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更为便利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