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1-0004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5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安排部署“3.15” 外汇管理法规宣传活动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安排部署“3.15” 外汇管理法规宣传活动

为强化社会公众风险中性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管理风险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在“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安排部署全省各市中心支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组队开展外汇管理宣传活动。

明确宣传主题和时间。2021312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活动主题为:诚信合规用外汇,守法经营促发展;打击地下钱庄远离跨境赌博。

确定宣传内容和重点。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宣传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提升守法经营水平。大力宣传最新版的《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指引》等外汇管理相关政策法规,鼓励企业有效参与外汇市场,合理运用汇率避险工具提升外汇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用汇意识,营造外汇市场的诚信氛围普及个人用汇常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醒社会公众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引导消费者通过合规途径使用外汇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外汇活动,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宣传治理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的典型案例,增强外汇管理威慑力。通过宣传近年来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非法网络炒汇工作成果,增强外汇管理强监管的震慑力。

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要求全省各市中心支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和内容,结合实际,明确宣传活动方案,确保宣传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要求各单位在做好常规宣传的同时,抓好亮点,突出特色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平台,加强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推进“互联网+外汇金融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活动的普及范围和参与程度。全面总结,及时反馈要求各单位活动结束后做好宣传总结的反馈工作,特别是新媒体类宣传作品,如外汇知识类、政策解读类、操作指引类、风险提示类等成果及时向山西省分局报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