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4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7
  • 名       称:
    外汇局晋城市中心支局积极作为 推动银行纾困助企
  • 文       号:
外汇局晋城市中心支局积极作为 推动银行纾困助企

外汇局晋城市中心支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推动辖内银行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因企施策、一企一案”的精准度助力外贸、外资稳增长。

推动辖内银行贯彻落实“稳外贸”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积极推出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优惠收费政策,主动向企业减费让利,降低进出口成本。如针对外贸进出口相关物流企业支付国际运费免收汇款手续费,对中小企业出口业务的单据处理给予最高减免50%手续费的优惠。出台多项便利措施,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积极推广网银在线结汇,及时为企业将收汇资金入账,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用汇需求,避免企业因资金周转出现经营问题,促进企业疫情期间健康发展。

引导辖内银行加大资金支持,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晋城银行为回款困难的晋城市某铸件企业下调利率0.8个百分点,新增贷款额度1000万元。交通银行晋城分行落实加大外贸中小企业融资授信力度政策,为流动资金不足的晋城市某铸造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客户外贸订单的履行。

支持辖内银行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银行晋城市分行与兄弟分行密切合作,为辖内骨干企业某钢铁有限公司在办理国内信用证业务基础上,为企业办理福费廷业务融资1.2亿元。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在疫情期间通过区块链平台为辖内某科技企业融资人民币226.85万元,企业提前回笼了应收账款,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有效规避了收汇风险,降低了融资成本,可谓一举数得。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