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3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05
  • 名       称:
    外汇局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通报会
  • 文       号:
外汇局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通报会

6月2日,外汇局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通报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专业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外汇收支形势,解读外汇管理政策取向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管理要求。全省22家银行、1家财务公司以及外汇局山西省分局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情况。2019年全省外汇管理部门和各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积极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着力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有效落地。各银行较好地贯彻了外汇管理政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会上向A级银行颁发了奖牌。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积极防范外汇领域重大风险,积极跟进外汇管理改革步伐,主动对接改革要求将强化监管贯穿于对民生和中小企业的优化服务之中。

会议结合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部署,向银行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确保政策落地落细。银行要准确把握政策实质,实现政策的真正落地和有效实施,加强对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要主动对接各项改革措施,积极推进,力争使新政策、新措施在山西尽早落地。二是注重强化日常外汇业务的合规管理。银行要切实履行审核职责,强化合规管理。加强基层人员培训,做好外汇业务政策传导。三是正确理解外汇监管的容忍度。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外汇局将统筹兼顾稳增长、稳外贸与防风险的关系,在保持监管政策一致性的前提下,适当调整监管节奏和力度。四是进一步发挥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作用。自律组织要强化自律管理理念,发挥贴近市场的优势,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提高外汇服务的精准化水平。五是积极配合外汇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外汇局将坚持依法行政、廉洁执法,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银行要监督和配合外汇局严格执行,确保始终保持从严治党、廉洁行政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