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2-0010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名       称:
    上海市分局大力支持临港新片区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
  • 文       号:
上海市分局大力支持临港新片区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挂牌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一直高度重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领导下,对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提出的“五个自由”和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要”,积极推动多项创新举措落地见效,协同推进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2022年初,在总局发布《关于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等部分区域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通知》(汇发〔2021〕35号)后,上海分局马不停蹄,于2022年初发布试点实施细则,积极克服疫情困难,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试点新政,推动试点落地生效,释放外汇管理改革政策红利。

试点半年来,尽管受疫情干扰,试点各项工作仍有序推进,成效明显。截至2022年7月末,经常项目累计试点业务规模28.31亿美元;资本项目下所有试点政策均已落地。试点大幅减少了企业脚底成本,提高了跨境投融资和资金运作效率,守住了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底线,收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化成效。

近期,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的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奖评选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联合申报的“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项目获制度创新一等奖。8月17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临港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副局长刘兴亚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刘兴亚副主任还在临港召集30家试点银行和意愿试点银行,听取银行试点进展和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要求各银行精准对接目标企业,切实采取举措进一步推动试点提质扩面。当日,刘兴亚副主任还赴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企业外汇政策诉求。

下一步,上海分局将会同有关各方,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稳步推进试点措施落地见效,协同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