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4-000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渭南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8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分局召开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申报扩容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分局召开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申报扩容工作推进会

    近日,为推进渭南市辖内银行类金融机构纳入直接申报工作,外汇局渭南市分局召开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申报扩容工作推进会,辖内新纳入直接申报范围的15家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会,外汇局渭南市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外汇局渭南市分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从法律法规层面,向金融机构阐述了国际收支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解读具体的法规条款,明确金融机构及时、准确提供真实性统计资料的法规依据,统一了辖区法人金融机构对国际收支统计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从统计系统操作层面,结合以往经验,对填报内容和关注重点进行了强调;三是从系统上线安排层面,结合辖内实际,对重要节点的操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初次统计工作应该注意的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四是从加强沟通联系层面,提醒金融机构上线期间及时关注外汇局发布的通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属地外汇局,确保扩容工作顺利开展。外汇局渭南市分局还现场解答了金融机构关于直接申报相关政策及数据填报的疑问。

    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分局将建立与直接申报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机制,采取“线上交流+线下指导”的方式,确保扩容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