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013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4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月5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李学武副局长主持召开分局2021年第1次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局各科长以及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外事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0年12月16日-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了2020年我国经济工作,系统阐述了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分局各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辖区外汇管理工作放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局的工作大局中思考,统筹谋划好2021年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易纲行长、潘功胜局长在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总局郑薇副局长、宣昌能副局长、陆磊副局长以及王春英副局长专题讲话主要精神。会议还按业务条线解读了总局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

会议认为,易纲行长、潘功胜局长及四位副局长的讲话内容丰富,前瞻性强,对准确判断和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外汇收支形势具有较高的指导性,有利于分支局明确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方向、把准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分局全体人员,特别是科长以上干部要持续加强对总局会议文件、参阅材料、交流材料的学习,认真思考谋划,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从会议文件、相关材料中挖掘符合陕西实际的政策措施、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把总局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会议强调,分局各处要全面系统学习2021年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总行、总局会议精神与总局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相结合,与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相结合,吃透会议精神实质,明确未来工作方向;对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名词、新政策要“紧盯不放”“学深悟透”,强化前瞻性研究,提升专业化能力,运用系统思维,准确谋划分局2021年重点工作及举措,确保分局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分局2020年度外汇管理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和2021年全省外汇管理及跨境人民币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安排部署了分局近期重点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