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330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8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召开“政银企”交流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召开“政银企”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辖内外贸企业提供“零距离的外汇管理服务,近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联合中国银行渭南分行组织召开了“政银企”交流座谈会,分别邀请了渭南海关、渭南市商务局及2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董蓉科长介绍了当前国内外贸易形势及业务风险点,并对近期出台的各项外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同时,就外汇局在“稳企业”“保就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制度、“四扩大两可控”跨境金融创新专项行动等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大家分享并现场听取企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渭南海关综合业务科王鹏科长就疫情期间海关做出的加快单证审核速度、简化办理流程、零接触查验等支持企业的8项措施展开介绍;渭南市商务局安坤仓主任介绍了商务局出台的针对民营企业的各项补助及贴息政策等八大类支持项目,并分别就海关贸易秩序及企业商务合作的开展等与到场进出口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银行陕西分行交易银行部徐雨慧主管从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企业产业链现状引出中行重点产品,涵盖了“订单融资”、“融信达”等融资产品;金融市场部吉莉经理则就企业如何在外汇市场动荡的形势下做好资产保值升值介绍了“优利存”、“即远期结售汇”等产品并对企业应对财务风险提供建议

现场答疑环节,在场企业纷纷积极提问,对中国银行外汇产品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达成“优利存”产品签约意向两户。企业纷纷表示,感谢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搭建的平台,加深了“政银企”的交流沟通,也让彼此的联系更加紧密。今后,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持续架起“政银企沟通桥梁,倾听企业的声音,加强跨部门沟通协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