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3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8
  • 名       称: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认真抓好《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执行落实
  • 文       号: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认真抓好《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执行落实

20209《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以下简称《业务指引》)颁布实施以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充分认识到《业务指引》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抓好学习落实,采取一系列措施对辖内银行落实执行《业务指引》进行指导监督。

《业务指引》颁布实施后,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及时向辖内银行转发并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内部首先认真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全体同志利用每周一、三、五上午一个小时逐条学习《业务指引》内容,并结合具体业务展开讨论,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业务指引》要求,更好指导业务实践。同时,积极派员参加总局在西安举办的《业务指引》培训班,辖内共有2外汇局干部2家银行业务人员直接接受了总局培训。

为督促指导辖内银行执行落实好《业务指引》,9月中旬,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结合辖内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现场核查,对辖内银行执行《业务指引》情况开展了督导,发现指出银行执行落实《业务指引》中存在6项问题,督促4家银行做好整改,向1家银行发送了《督导意见书》并约谈了该行分管负责人。同时,将辖内《业务指引》执行落实效果及存在困难,形成了专题报告上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

下一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将采用组织辖内银行《业务指引》转培训、举办《业务指引》知识竞赛等方式,推动深入学习掌握《业务指引》。同时将加强日常监督指导,通过更好执行落实《业务指引》,促进辖内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