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0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1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张数民副局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张数民副局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2020年3月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张数民副局长带领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华峰等人,前往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陕西艾米果果货币兑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此行目的是针对陕西艾米果果货币兑换有限公司拟申请开办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开展前期调研。调研组查看了企业营业场所,听取了企业关于目标定位、软硬件设施以及业务可行性的报告。外汇管理科郭明鑫科长现场向企业转交并讲解总局新修订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表示企业应先作为外币代兑点,并满足相关要求后,可以向总分局申请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经营资格。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与企业就外币代兑机构业务进行了详细的对接。

张数民副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陕西艾米果果货币兑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总局政策要求,做好前期的硬件设施、内控制度和人员配备等软硬件建设;二是要求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加强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做好各项准备性工作,坚决杜绝“政策很便利,操作不便利”的问题;三是业务开办过程中,银行和企业要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的沟通,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让创新业务尽快在咸阳落地开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