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01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4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防疫期间外汇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防疫期间外汇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疫情发生以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及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工作部署,开辟外汇政策绿色通道,优化外汇管理服务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假期间,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加班处理特急件,保证有关疫情防控政令通畅;防控疫情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保证各层级,尤其是窗口岗位的现场办公,未现场办公人员全部在家上班、远程办公;在分局互联网公开咨询服务电话的基础上,向35家外汇指定银行公布各业务条线人员手机号码,疫情期间24小时待命,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加大外汇指定银行微信群,qq群的组织管理,及时处理各类外汇管理业务问题,保障信息渠道沟通顺畅。根据总局政策精神开通绿色通道,采用先办业务再做登记、先付汇后审核、免开相关外汇账户等方式,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进口结算汇路通畅。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0家外汇指定银行20个分支机构通过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便利服务。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先后向社会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关于外汇业务在线办理的温馨提示》等工作提示,更新完善经常项目网上政务办理指南,鼓励市场主体“网上办、邮寄办、延后办、预约办”,减少人员流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全省共有20家行政、企事业单位从德国、日本、韩国等地进口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43个批次,共计5015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